罵人用文言文

文言原文     V.S    白話翻譯



汝彼娘之大去老嫗,       你他媽的死老師
若非吾之留去操之在汝,     要不是我的分數掌握在你手裡
今日言吾之闔眼小憩,      今天唸我上課打瞌睡
定當頂不少於兩三句。      一定頂撞你不少於兩三句

憤也,小憩者,非止吾也,    不爽!打瞌睡的又不只有我,
何也點而言之?         為何只唸我一人?
況乎余尚未失神,其冤枉也。   況且我還沒有完全睡著,真是冤枉!

汝有何能?           你有什麼才能?
若真有能,           要是你真有能耐,
何也伏於案上之學子者多於半者? 為何趴在桌上睡覺的學生超過一半?
厭汝者十者多有六,       討厭你的學生十個裡有六個,
汝良乎?            你教的好嗎?
其數可見也。          從這些睡覺的人數就知道了

前事不咎,           之前的事我就不和你計較了,
今日之事則可惡也,       但就今天的事來說你真的很可惡
而令吾所氣憤。         讓我真的很生氣!
母之,誠彼娘之非悅       媽的,真他媽的不爽

好站精彩內容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