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給屋主的一封信

哥們(習慣了,你不同意拉倒),你好:


見字如面(還是不見的好)



首先,向你道個歉,沒經過你同意,就把你家的門給整開了,不過,與同
行相比,我還是挺講究的,在開鎖的時候,沒有用電鑽、斧子等破壞性工
具,如不介意的話,從經濟角度上講,你還是可以用原先那把鎖的,我用
人格保證,我是不偷回頭客的,一來,你小門小戶的也不容易,二來,從
我的戰利品來看,你家也不值得我來第二次。





哥們,談一下我的進門感受吧,不用瞞我啦,你現在剛結婚,不是我能掐
會算,是屋裡的擺設告訴我的,我也是馬上要結婚的人,為此,在工作中
雖然我很匆忙,也很緊張,但我始終心存愛心,沒有對此進行大規模的破
壞活動。





非常喜歡你新房的格局設計,高雅的hi燈,美麗溫馨的窗紗,還有床頭你
老婆迷人的藝術照,看得出來,哥們你的艷福不淺呀。總之,一切看來都
是那麼令人羨慕不已,啥時,哥們也能混成這樣,也就不幹這行了。





哥們,說一下我的工作程序吧,這樣有利於你清點整理戰場。





客廳,那有一個小保險櫃,我費了不少力氣,打開了一看,讓我相當失望
,那裡居然只有十封信,拆開一封看了幾眼,竟然是你多年前寫給一個小
丫頭的情書,要不是時間緊,任務重,我非得細看不可,我這人,除了這
行呀,就愛好個文學啥的,一來為了你的隱私不被你老婆發現,二來也防
止信封裡夾帶美元等貴重物品啥的,我全拿走了,後來拆封一看,美元是
沒有,但我發現哥們你呀,還真挺有才呢,寫的情書文采還真不錯,酸不
筋兒的,字裡行間淨是些勾人的詞兒,怪不得你老婆那麼漂亮呢。另外,
冰箱裡的果汁我喝了一瓶,挺好喝的,啥牌的還真忘了。





南屋,也就是你的臥房,是我重點關照的地方,因為工作匆忙,床罩、被
單扔在地板上了,不過,你放心,我是穿著你的新襪子才來回走的,所以
沒有弄髒那些東西,電視、音響挺好的,大重太沉,我沒有帶走,也沒破
壞(就憑這點,你就應該謝謝我,我們這行有些人帶不走的是要統統砸壞
的),但是你夾在床墊子裡的36700塊錢我拿走了,想來,你也不太
缺錢吧,要不,那麼多錢,怎麼會放在家裡呢?





北屋的抽屜我全翻過了,只找到一隻鑽戒,可能是你送給你老婆的結婚信
物吧,本來不想帶走,但兄弟我也實在是結婚需要,沒辦法,拿走了,其
餘的東西,如牙刷呀、鑰匙串呀,我都沒動。





東屋是你的書櫃,以為你是愛書的人,可是一翻全是道具書,光有皮和盒
,沒有真書,挺讓我失望的,不過書櫃下邊的DVD《天下無賊》我拿走
了,一來早就聽說這個電影好看,我還沒來得及看呢,正好拿回家看看,
二來也想向同行學學新技術,啥年代了,知識,更新的太快了,不學習哪
成呀,勸你呀,早點把道具書換成真的吧,還是古人說得好,書中自有黃
金屋哇。





本來我的工作還可以細緻一些,可是因為外邊不停有人走動,使我無心戀
戰,所以就草草收場了,本次收穫(當然也是你的損失)如下:



現金:36700元
鑽戒一枚
DVD一張
果汁一瓶
情書十封

總價款因有情書在內,無法估計。





雖然想多給你寫點,安慰一下你無助的心靈,但因有新任務在身,不便多
談,情長紙更短,思伊夜難眠,後會有期。

(不好意思,抄你情書裡的一句做結尾吧)!!

好站精彩內容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