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

有對老夫妻年逾五十,經濟條件不錯,

理當是安享退休生活的時候,

卻相偕到律師那兒要辦離婚。


原因是自從結婚以來,兩人爭吵不斷,

老是意見不合,

個性上又南轅北轍十分不和諧,

二十多年的婚姻生活,

要不是為了孩子著想,

早就勞燕紛飛了。

好不容易總算盼到孩子們成年,

再不需要父母操心,

為了讓彼此在晚年能自由的生活,

不用再忍受那麼多無謂的爭吵,

決定辦離婚。這一刻在律師面前,

讓律師也面有難色,

律師費都有點不好意思收了,

於是他提議辦完手續後,

三人一起吃頓飯。

老夫妻想了想,雖然離了婚,

兩人又沒什麼深仇大恨,

吃頓飯總可以吧!


餐廳裡三人氣氛非常尷尬

(想也難怪,陌生的律師

和兩個剛離婚的人)。


正巧服務生送來一道烤雞,

老先生馬上挾起一塊雞腿給老太太說:

「吃吧!你最喜歡吃的雞腿。」


律師眼睛一亮,

心想事情也許有了轉機哦!


未料老太太紅著雙眼說:

「我很愛你,但你這個人

就愛自以為是,什麼事

都自已說了就算,從來不管

別人的感受,難道你不知道,

我這輩子最討厭吃的就是雞腿嗎?」

這時老先生也有點哽咽的說:

「你...總是不了解我愛你的心,

時時刻刻我都在想,

要如何討你的歡心,

總是把最好的留給你,你知道嗎?

這輩子我最喜歡吃的就是

...雞腿。」

律師看在眼裡,不免鼻頭一酸,

兩個如此深愛著彼此的人,

卻因為溝通出了問題而

面臨分開的局面。

這一晚兩人心中都有著無限的感慨,

這麼多年的感情卻要面對

如此殘酷的結局。


老先生整晚翻來覆去睡不著,

心中陣陣如火燃燒般的痛

在心底無情的煎熬著。

他考慮了很久,強忍著痛苦

打電話給老太太,

想要表達他內心的後悔,

他想告訴老太太,他是多麼的愛她。

電話聲響了,老太太知道一定是

老先生打來的,但是她心中

充滿了恨,她覺得是老先生

負了她一生,她不想再聽到

他的聲音。電話不知響了多久,

老太太就是不接,婚都離了,

面子重要,怎能接電話,

甚至她把電話線都拆了。

老先生手握著冰冷的話筒,

聽不到老太太的聲音,

心中有如刀割一般,

久久無法釋懷。


其實這一天晚上老太太也是

在傷心中輾轉難眠,

而且她忘了...

老先生他有心臟病。隔天,

老先生被發現死在自已家客廳,

手裡還緊握著電話筒。

老太太知道這個消息後

簡直無法相信,為了賭一口氣,

竟然讓自已深愛的人在心碎中死去,

這時候任她如何大聲的呼喊

也喚不回老先生的回眸一笑。

老太太柔腸寸斷的整理

老先生的遺物,突然發現抽屜裡

的一張保險單,投保日期就是當年

他們倆的結婚日,

受益人當然是老太太的名字,

雖然金額只有一佰萬元,

但是當中夾著一張字條--

「親愛的,當你發現這張保單時,

也許我已經不在這人世了,

但我愛你的心不會改變,

照顧你的責任更不會終止,

這些保險金將代替我,

繼續給你無微不至的愛與關懷,

一如我仍然在你身旁,

永遠愛你的...」

看到這裡老太太早已淚如雨下,

她真的沒看走眼,

他是真心願意照顧自已一輩子的人。

千萬不要讓生命中有這樣的遺憾,

早早放下心中無謂的面子、成見,

用愛與包容,真心的對待,

否則你可能錯過這一生深愛你的人

最後一次所說的:「我愛你!」


到時再多的悔恨也無法挽回

這樣的遺憾。


更提醒您,要把握住機會,

讓心愛的人知道你有多在乎她,

勇敢的說出來吧!

好站精彩內容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