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女人不宜談戀愛?

夜裡接近12點時分,接到一個男人的電話。他說,『我在想念一個人的時候,就會給對方打電話。雖然自知冒失。』

  世間女人皆感性,我也不例外。這招欲擒故縱,他運用得很是漂亮,令我失去怪罪他冒失的理由。我說,『坦白和直接有時是一件好事,而我從來沒有這樣的勇氣。惟有任由思念漫溢,自我壓抑。』



  他說,『做我的女朋友。我會愛護你,不讓你再受任何委屈……』



  女人常常譴責男人



  『女人常常譴責男人沒有兌現承諾。事實上,不是男人用情不真,而是現實太殘忍;也不是男人不守諾言,而是他們能力有限。』



  『我會努力賺很多的錢,讓你過舒服的日子。』



  『一個人辛苦一個人享受,這樣的生活不是真正的幸福。幸福是你對心愛的人付出真情的同時,也收到對方摯熱的回應。』



  『如果給我們時間,你會不會喜歡上我?』



  『會,但更多的是對生活的依賴。』



  『你覺得我有什麼缺點?』



  『通常人們認為,抽煙、喝酒、熬夜是極其惡劣且不可忍受的行為。可是我就喜歡。每個人在心裡都有不同的尺碼,對事物評斷的標准也不盡相同。目前我尚未發覺你有什麼不妥。』



  最後他說,『你真是個聰明的女人吶。』



  太聰明的女人不宜戀愛



  我並不漂亮。一直以來,追求自己的男人也為數不少。他們喜歡我的聰明。然而,聰明的男人應當知道,太聰明的女人不宜戀愛。



  愛是不需要理由的。聰明女人卻可以細數自己和一個男人在一起的種種原因:四成因為可以被照顧,三成因為金錢和物質,兩成因為不甘寂寞,一成因為對方是你。



  男人千篇一律地希望身邊有一位溫柔的女人相伴。然而,每個聰明女人在心裡都有明確的尺碼,並且恪守原則,絕不對男人的過失或錯誤妥協。很多時候很不夠溫柔。



  男人天生習慣撒謊。女人永遠無法理解男人為何喜歡打腫臉充胖子。聰明女人則似乎總能輕易察覺蛛絲馬跡,當場毫不留情的當場剝下其虛偽假面,令男人顏色盡失。



  聰明女人的清醒、精明、冷靜,滲透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之中,舉不勝舉,不計其數,但是她們就是因為太精明,絕不上當,絕不偽裝愚笨,所以很難圈住幸福。

好站精彩內容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