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之後,男生們就可以瞭解為什麼女生會「這樣」

如果想要幸福,一定要學起來喔!其實很簡單的,真的!


有一天,美娟向男友抱怨,全家人只有她願意為大狗狗洗澡,兩個比她小的弟弟只會和狗玩,洗澡的事卻袖手不管,所以美娟幾乎一兩天,就必須為大狗洗澡,使她覺得好累。


那你就不要常常幫牠洗澡嘛!


『不行,狗狗會長跳蚤,會有皮膚病。』美娟說。


『不然,妳就叫兩個弟弟一起輪流洗啊!』


『哎呀,我們家男生是不做家事的,這種事他們從來不做的。』


『那妳乾脆把狗送給別人好了,省得麻煩。』男友建議道。


『那怎麼可以?狗狗那麼可愛,為什麼要送人?』美娟嘟著嘴說。


美娟的男友口氣不悅地說:『我這麼說也不行,那樣說也不對,那妳到底要我怎麼幫妳?』


美娟聽了,也不高興地回答:『我只是跟你抱怨一下而已,你幹嘛這麼沒有耐心,幹嘛叫我把狗狗送給別人。』


『好啦,好啦,別吵了,我不管妳了,我們居然連這種"狗事"都可以鬧蹩扭,真是人不如狗。』男友說。


其實,美娟對男友的抱怨,只是想『宣洩』心裡的不愉快,她需要的是"情感性需求",亦即"了解、同理心、認同或共鳴"。


但是,男友給美娟的回答都是單刀直入的"建議",教她"怎麼解決問題",而沒有給她言語上的"同情與安慰"。


有一位新婚太太下班回家後,向先生抱怨上司對她口氣不好、不給她好臉色看、也常挑剔她的公文寫得太差…


『妳是不是經常遲到趕打卡?還是哪些事沒做好?』


先生一副分析事理的口吻說: 『以後妳早點上班,不要老是衝著趕打卡;下班晚點走,上班也不要一直跟別人聊天,老闆就會對妳比較好了!』


『你到底關不關心我?你不會安慰我就算了,也不要指責我好不好?』太太很生氣的說。


『我就是關心妳,才會想幫妳找出問題在哪?啊!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好心沒好報!』先生一副無奈、委屈地說。


怡菁結婚三年多,身材也稍微變了一下。


有一天,她要參加大學同學會,打開衣櫃,似乎找不到合適的衣服。


怡菁找了一件洋裝,問問老公:『這一件我最喜歡,以前買的,好貴哦!你看我穿這件好不好看?』


『好啊,那就穿這件去呀!』老公說。


『可是,我好像變胖了,穿這件會不會不好看?』


『還好啦!怕太胖的話,就換一套嘛!』


『可是這件質感這麼好,這麼漂亮,不穿好可惜喔!』老婆捨不得地說。


『好啊,那妳就穿啊!反正人家也不會注意妳那麼多。』老公淡淡地說。


『可是看起來胖胖的,多丟臉啊!同學們都會笑我怎麼一下子就變胖了?』


『好嘛,妳怕人家笑,妳就換一件嘛,妳的衣服也不少啊!』老公開始不耐煩了。


怡菁一直看著身上穿的那件質感好、又貴、又漂亮的衣服說:『其實,好像也還好,並不會太胖,我懶得換了!』


老公在一旁聽了,口氣很不好他說:『妳到底要不要換嘛?囉囉嗦嗦的,一下子要換,一下子不要換,妳煩不煩啊!』


怡菁也不示弱地"回敬"老公:『你兇什麼兇啊!你很笨勒!你不會說我沒有變胖就好了。笨!』


"可憐無知"的老公很無奈、無辜、又無助的說:『從頭到尾都是妳一個人嘀嘀咕咕的講,我只不過是跟在妳後面說幾句話而已啊!』


有時,女人的抱怨是不需要男人來幫她"解決"的,她的訴苦、她的埋怨,只希望親密的人耐心"傾聽",或希望對方能"理解她的心情和苦衷"就可以了!


然而,男人的思路卻常傾向於"解決問題" ----主動教她如何化解難題,以致於讓女性產生"被嫌棄"、或男人"不願聽她訴苦"的錯覺。


附和他,不要教訓他,莫把隨口牢騷正經八百地當真!


有時,人的抱怨、埋怨,只是一種不愉快心情的"宣洩",需要他人的"了解"與"同情",但不一定需要太直接的"建議",更不需要他人的"教訓"。


你是不是恍然大悟了呢?


其實男生也會!

好站精彩內容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