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小喇叭 (網友原創)

看著壞掉的空調著實令人倍感頭痛棘手。

唉!誰叫一直以來我都愛理不理的,心想橫豎有人會處理的。

現在才發現過去實在太依賴了!

父親早年輟學,弱冠之年便游到香港。

適逄當時工業發達,儘管沒什麼墨水仍能找到一工半職。

我知道的只有這麼多。在我的印象裡他就有如超人般,什麼都懂。家裡電器壞了?

不怕,耍兩手便能重新運作。

廁所塞了?也不怕,一眨眼便暢通無阻。

迷路了?沒問題,通個電給父親便是香港通。

一直以來遇到什麼難題都堅信「有爸爸,無有怕。」

渾然忘卻他也是人,他的難題我解決不了,也不能分憂。

小時候的我個性倔強,總是跟母親吵架,繼而打架。

但我一個小人怎能跟正值壯年的母親相比呢?

所以每次都是跑了,跑到爸爸身後便沒事了。

因為他一定說:「做乜又打個女呀?」

而我總是小人得志地看著母親悻悻然的樣子舉起勝利的手勢,被激怒的母親儘管想狠狠教訓我,結果還是會被父親阻止。

父親除了是超人還是一個避風塘。

雖然通常都會被揪後算帳,但事件仍是不斷重演,直到我長大為止。

工作了兩年多了,回家的次數少了,齊聚一堂吃飯的埸景已不再復見。

有時父親熬了湯待我們放工後喝,但很多時我都視若無睹,倒頭就睡了。

若飯煮得太軟我便燙個麵也不吃飯,還邊抱怨「你明知我不吃這麼軟的飯的!」

父親總是表現得很無奈。

我已經忘了上次一家人一起吃飯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大慨是一年多前吧,可惜以後都沒這機會了。

翻看舊照片時,我才知道原來我錯過了很多。

當我以為工作能令生命更有意義時,後來才發現工作令我錯失了很多有意義的事。

看似稀鬆平常的才是回憶裡最深刻的,當下最著緊的不過是生命的小碎片。

原來最重要的是一直以來陪伴身邊的家人。

現在我連到哪裡找人修理空調也不知道呢!也許只得到豐澤買一部新的吧。

作者尚未為文章名題,因為只是抒發當下的感情,想別人給點意見。

好站精彩內容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