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個笑話讓你領悟人生

1、父子二人看到一輛十分豪華的進口轎車。兒子不屑地對他的父親說:“坐這種車的人,肚子裏一定沒有學問!”父親則輕描淡寫地回答:“說這種話的人,口袋裏一定沒有錢!”
--------你對事情的看法,是不是也反映出你內心真正的態度?





2、晚飯後,母親和女兒一塊兒洗碗盤,父親和兒子在客廳看電視。突然,廚房裏傳來打破盤子的響聲,然後一片沉寂。兒子望著他父親,說道:“一定是媽媽打破的。”“你怎麼知道?”“她沒有罵人。”
—我們習慣以不同的標準來看人看己,以致往往是責人以嚴,待己以寬。





3、有兩個臺灣觀光團到日本伊豆半島旅遊,路況很壞,到處都是坑洞。一位導遊連聲說路面簡直像麻子一樣。而另一個導遊卻詩意盎然地對遊客說:“我們現在走的正是赫赫有名的伊豆迷人酒窩大道。”

——雖是同樣的情況,然而不同的意念,就會產生不同的態度。思想是何等奇妙的事,如何去想,決定權在你。

更多精彩文章請到YouArticle(好文分享):http://youarticle123.blogspot.com



4、同樣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他們將來的志願同是當小丑。中國老師斥之為:“胸無大志,孺子不可教也!”外國老師則會說:“願你把歡笑帶給全世界!”

——身為長輩的我們,不但要求多於鼓勵,更以狹窄界定了成功的定義。





5、妻子正在廚房炒菜。丈夫在她旁邊一直嘮叨不停:“慢些、小心!火太大了。趕快把魚翻過來、油放太多了!”妻子脫口而出:“我懂得怎樣炒菜。”丈夫平靜地答道:“我只是要讓你知道,我在開車時,你在旁邊喋喋不休,我的感覺如何……”

——學會體諒他人並不困難,只要你願意認真地站在對方的角度和立場看問題。





6、一輛載滿乘客的公共汽車沿著下坡路快速前進著,有一個人在後面緊緊追趕著這輛車子。一個乘客從車窗中伸出頭來對追車子的人說:“老兄!算啦,你追不上的!”“我必須追上它,”這人氣喘吁吁地說:“我是這輛車的司機!”

——有些人必須非常認真努力,因為不這樣的話,後果就十分悲慘了!然而也正因為必須全力以赴,潛在的本能和不為人知的特質終將充分展現出來。

更多精彩文章請到YouArticle(好文分享):http://youarticle123.blogspot.com



7、甲:“新搬來的鄰居好可惡,昨天晚上三更半夜跑來猛按我家的門鈴。”乙:“的確可惡!你有沒有馬上報警?”甲:“沒有。我當他們是瘋子,繼續吹我的小喇叭。”

——事出必有因,如果能先看到自己的不是,答案就會不一樣。





8、張三在山間小路開車,正當他悠哉地欣賞美麗風景時,突然迎面開來的貨車司機搖下窗戶大喊一聲:“豬!”張三越想越氣,也搖下車窗大罵:“你才是豬!”剛罵完,他便迎頭撞上一群過馬路的豬。

——不要錯誤地詮釋別人的好意,那只會讓自己吃虧,並且使別人受辱。





9、小男孩問爸爸:“是不是做父親的總比做兒子的知道得多?”爸爸回答:“當然啦!”“電燈是誰發明的?”“愛迪生。”“那愛迪生的爸爸怎麼沒有發明電燈?”

——權威往往只是一個經不起考驗的空殼子,尤其在現今這個多元開放的時代。


更多精彩文章請到YouArticle(好文分享):http://youarticle123.blogspot.com


10、小明洗澡時不小心吞下一小塊肥皂,他的媽媽慌慌張張地打電話給家庭醫生求助。醫生說:“我現在還有幾個病人在,可能要半小時後才能趕過去。” 小明媽媽說:“在你來之前,我該做什麼?”醫生說:“給小明喝一杯白開水,然後用力跳一跳,你就可以讓小明用嘴巴吹泡泡消磨時間了。”

——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何不坦然自在地面對。擔心不如寬心,窮緊張不如窮開心。





11、一把堅實的大鎖掛在大門上,一根鐵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無法將它撬開。鑰匙來了,他瘦小的身子鑽進鎖孔,只輕輕一轉,大鎖就“啪”地一聲打開了。

——每個人的心,都像上了鎖的大門,任你再粗的鐵棒也撬不開。惟有關懷,才能把自己變成一把細膩的鑰匙,進入別人的心中。

好站精彩內容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