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一生中撒的八個謊

1、兒時,小男孩家很窮,吃飯時飯常常不夠吃,母親就把自己碗裏的飯分給孩子吃。
母親說,孩子們,快吃吧,我不餓! ——母親撒的第一個謊

2、男孩在發育的時候,勤勞的母親常利用週日休息時間去田旁的河溝裏撈些魚來給孩子們補鈣。
魚很好吃,魚湯也很鮮。孩子們吃魚的時候,母親就在一旁啃魚骨頭,用舌頭舔魚骨頭上的肉漬。男孩心疼,就把自己碗裏的魚夾到母親碗裏,請母親吃魚。
母親不吃,母親又用筷子把魚夾回男孩的碗裏。
母親說,孩子,快吃吧,我不愛吃魚! ——母親撒的第二個謊

3、上國中了,為了繳夠男孩和哥姐的學費,當縫紉工的母親下班後還去工廠領些半成品回家來做,每個晚上辛勤的賺點手工錢來補點家用。
有個冬天,男孩半夜醒來,看到母親還躬著身子在微弱的燈光下做代工。
男孩說:媽媽睡了吧,明早您還要上班呢!
母親笑笑說,孩子,你快睡吧,我不睏!——母親撒的第三個謊

4、大學聯考那年,母親請了假陪著男孩參加大學聯考為男孩助陣。時逢盛夏,烈日當頭,固執的母親在炎熱的天氣下一陪就是幾個小時。
考試結束的鈴聲響了,母親迎上去遞過一杯用保溫瓶泡好的人蔘茶叮囑孩子快喝了,茶濃,情更濃。
望著母親乾裂的嘴唇和滿頭的汗珠,男孩將手中的保溫瓶反遞過去給母親喝。
母親說,孩子,快喝吧,我不渴! ——母親撒的四個謊

5、父親病逝之後,母親又當爹又當娘,靠著自己工廠裏那點微薄收入,含辛茹苦拉扯著幾個孩子,供他們念書,日子過得苦不堪言。
隔壁巷裡的李叔叔知道後,大事小事就找岔過來打個幫手,送些錢糧來幫助男孩的家裏。
人非草木,孰能無情。左鄰右舍對此看在眼裏,記在心裏,都勸母親再嫁,何必苦了自已。
然而母親多年來卻守身如玉,始終不嫁,別人再勸,母親也斷然不聽,勸也無用。
母親說,我不愛! ——母親撒的五個謊

6、男孩和她的哥姐大學畢業開始工作後,退休的母親就在附近夜市擺了個水果攤維持生活。
身在外地工作的孩子們知道後,就常常寄錢回來補貼母親,母親堅決不要,並將錢退了回去。
母親說,我有錢! ——母親撒的六個謊

7、男孩留校任教兩年,後又考上了美國一所知名大學的博士,畢業後留在美國一家科技研究機構工作,待遇相當豐厚,生活條件很好,身在異國的男孩想把母親接來享享清福卻被老人回絕了。
母親說,我不習慣! ——母親撒的七個謊。

8、晚年,母親患了重病,住進了醫院,遠在國外教書的男孩乘飛機趕回來時,手術後的母親已是奄奄一息了。
母親老了,望著被病魔折磨得死去活來的母親,男孩悲痛欲絕,潸然淚下。
母親卻說,孩子別哭︰我不痛!——母親撒的八個謊。
朋友你的母親曾經為你撒下幾個謊呢?這些謊都是她愛你的表現,要好好珍惜唷!

好站精彩內容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