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能嫁給你嗎?

一位女孩,一直對她所愛的人有所期望,

但終究還是等不到......

就在她十歲那年,遇見一位男孩。

當時的她正處於後母凌虐,

直到那男孩出現,她才逃出這個險境。


男孩對她非常的好,給予她許多溫暖。

這也就是她會喜歡上男孩的原因。


有一天男孩決定要去留學了,只留下孤單的她一人。

在要離別時,女孩開口問男孩:

「我長大之後,我要嫁給你,可以嗎?」


「可以。」男孩給了女孩一個承諾。


就這樣,到了十八歲了,她還是記得這句承諾,

只不過男孩在當時,只是意味著她是個小孩,

所以沒有當真。


等待許久,男孩已學成歸國了。

他正在尋找著她的蹤跡,想給女孩一個驚喜。


就在一家酒吧裡,男孩找到了她,

看見了一位身穿素色的襯衫和格子裙的女孩,

站在吧台前擦拭著酒杯。那位女孩也就是他尋找的人。


男孩:「妳還記得我嗎?」他走向吧台去,高興得說著。


「當然記得,好久不見,恭喜你學成歸國。」女孩甜甜得笑。


「謝謝。」談話之際,一位女孩插了進來。她有點吃驚,

但更令她錯愕的是......那女孩竟是他的未婚妻?!


男孩:「喔!對了,忘了跟妳介紹,這是我的未婚妻,詩。」


詩:「妳好。」這就是他要給女孩的驚喜,

可是他卻在無意間傷害到她的心。


到了晚上,男孩和他的未婚妻即將飛往美國洛杉磯舉辦婚禮。


女孩:「要走了嗎?」


「對啊!我們走後,妳要多保重身體。」

女孩忍不住流淚了。


「我會的,不過我想問你......」


「什麼?」

「如果你離婚了,我還能嫁給你嗎?」

男孩無奈得看著她,而因趕時間他也就迷糊得給了答覆。


「嗯,可以。」男孩又給了女孩一個敷衍。


講完話後,男孩他們前往登機處走去,她難過得向他們揮別。


經過八年,男孩的婚姻破碎了,他和詩離婚。

整個人像失去重心跌入深淵,直到他自覺該清醒時,

想起了那位正在等待他的女孩。


他回來了。回來探望女孩,只不過見到的她,

臉頰消瘦面無血色,他得知女孩在他離開後生病了。


女孩:「你終於回來了,我等好久......」

哭著哭著便向男孩奔去,男孩把她擁入懷中。


「妳生病了。為什麼不告訴我?還騙我你過得很好呢?」

男孩不捨得撫著她那些少的頭髮。


「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終於等到你了。」


女孩氣虛的笑著說,男孩一聽,心中覺得愧疚萬分。

是他的承諾害了她的!


從那天起,女孩的病情加重了。

看她痛的模樣,男孩好不忍心。


他陪她做化療,與她共渡每一秒,

一步都不曾離開過她。直到有一天......


「哇!今天太陽好大,好像曬曬太陽喔!」

這天女孩異常得好,這種情況令男孩擔心。


這該不會是迴光返照吧?

他猜疑著,所有不安浮上心頭。


女孩:「好奇怪喔!今天的疼痛減少了許多。」


「是嗎?」男孩不想提起心中的疑問,他裝傻得說著。

不過女孩已察覺出他那不安的心情。


「嗯!就趁著今天多照照太陽吧!你可以陪我嗎?」


「當然好啊!」男孩抱起她走向陽台,

女孩依偎在在她那溫暖的胸膛,好久......好久......

在此時,已撐不住病魔摧殘的女孩緊抱住男孩哭泣......


「怎麼了?為什麼要哭?」男孩疑惑。

「沒事,我只是累了,想休息。但我還是想要問你。」

男孩知道她要說什麼,可是他不想打斷。

「什麼事?」男孩有點哽咽得問女孩,女孩已淚流滿面。


「如果......我......走了,

...... 來世......還可以嫁給你嗎」

女孩等待他的答覆。

「可......以。」他忍住眼淚不哭,吻著女孩的額頭。


「真的?」


「嗯!」


「謝謝你,我......會永遠記得這個承諾。

我想時間不多了,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說完話後,她閉上了眼。

男孩抱著她的身體悲愴得流著淚,

怪他給了一個無法實現的承諾,害女孩希望落空。


「我......愛妳。妳別走好嗎?」崩潰了,真的崩潰了,

他在女孩身邊輕輕的說。


只見女孩微笑著,慢慢得鬆開了手。

男孩已泣不成聲,
後悔莫及的他再也不能叫醒女孩了。

只能靜靜地看著女孩飛往另一個天堂去......

好站精彩內容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