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銀行

妳有沒有幸福到會感到害怕過呢?」

那天,他突然抬頭問了我這問題,

當我正努力地和眼前吱吱作響的牛排奮戰時。



「當然有囉!」我回答得理所當然。

「什麼時候?」他慢條斯理地擦了擦嘴,

又丟給我另一個問題。



「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呀!」

我笑了笑,然後繼續低下頭切我七分熟的菲力。

他回了我一個笑容後便沈默不語。



我承認我說謊,但是很多時候善意謊言

可以讓人逃脫無孔不入的現實,

還有早已壞死、卻難以放手的回憶。



他很清楚我的回答只是逃避,卻也體貼的沒有

戳破這薄如一張紙的謊言;畢竟說謊從不是我所擅長。



但是,我真的曾經幸福到覺得很害怕很害怕,

高舉雙手小心翼翼地捧著幸福,

那好像水晶一樣透明、易碎的幸福。



很奇怪,往往越是在乎的東西,越容易消失,

這幾乎以成了我生命中的定律;



在我弄髒幾個鍾愛的洋娃娃、走失了心愛的小狗、

弄丟最喜歡的耳環,還有和最愛的

男人分開後,我就開始深信不疑。



為什麼我可以肯定他是我這生最愛的男人?

奇怪的是,只要一想起他的溫柔眼神,

我就知道,我再也不能擁有那樣的悸動。



是的,我曾經幸福到害怕自己遭天譴,

尤其當我可以伸手就觸及他的笑臉,我會想哭。



記得我曾經問過他,世界上有那麼多的銀行,

有沒有哪一家銀行可以儲存幸福?

可以讓人把用不完的幸福儲蓄起來,

我不會貪心地要求循環利息,

只要讓我不要一下子被滿滿的幸福淹沒就好。



「我就是妳的幸福銀行,有任何需要時,

幸福銀行會為妳提供所有服務。」

他微笑地說這句話的表情,我至今怎樣

也無法從腦海中抹去,就算在回憶

已經痛苦地讓我窒息時,我依舊沒有辦法捨棄;

那是我的寶貝。



或許,我不該再回想起這個給我所有快樂

與痛苦的男人,一個不守信用的人。



幸福銀行宣告倒閉,在我22歲那年的春天,

車禍,很簡單的兩個字,然而如今要我說出口,

我仍無法停止顫抖,兩個字可以剝奪一個人的所有希望,

那年,我有深切的體會。



只是活著的人就有義務背負記憶往下走,

我很清楚,清楚地痛到麻木。

這世界科技文明就算再發達,

我也找不回那家獨一無二的幸福銀行,我很清楚。



於是,只能回憶。

妳(你)很幸福嗎?

請好好珍惜,在每一個擁有的當下。

好站精彩內容推薦